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曙松:国际金融中心在开放状态下才可建成

2018年06月17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相连通的机制,是承认不同市场的差别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存在;而通过包容式制度变革实现国际化,实际上是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设计的精髓
2018年6月15日,上海,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国际金融中心必然在开放的状态下才可以建成,如果没有充分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参与者,很难说是国际。”近日,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的状态下,可以通过股票和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来服务资本项目开放,助力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他表示,国际市场参与者的多元化有三条路径:第一是“请进来”,邀请世界各国金融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第二是“走出去”,中国金融机构、企业、投资者进行海外投资、海外资产配置。第三,是让现有的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之间的联系更加顺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