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科招商单祥双发股东信:卖股还债致去年亏损7亿

2018年06月10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单祥双最新的公开信来看,中科招商2017年连续甩卖“壳股”的行为是为了偿还被债权人挤兑的债务,缓解流动性危机。过往以生猛融资驱动二级市场“囤壳”的激进风格,让其付出了不小代价
资料图: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17年底从新三板被强制摘牌的中科招商,近期向股东披露了2017年的财报。在历经A股市场风格转变、从新三板强制摘牌、小股东抗议等风波后,这家曾经的新三板明星私募机构,正为其过往激进的投资和运营风格付出代价。

  6月8日,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在官网发出一份致股东的公开信表示,中科招商集团2017年年报已完成审计,相关经营情况在其中按照规则作出披露。他还在信中透露,公司2017年首次出现年度财务亏损,全年净利润为-7.22亿元。

  单祥双在公开信中解释亏损原因称,2017年底,因摘牌引发的一系列反应对公司经营造成负面影响,公司债券持有人要求提前赎回债券、合作的金融机构要求提前偿付债务,公司被迫以低价集中处置股票资产,回笼资金偿付刚性债务,合计共提前债还债务49.2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