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 直击失控的中科招商股东大会

2018年01月0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场面混乱不堪,叫骂声不绝于耳,股东大会演变为公司控制人和股东之间失去克制的一场闹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2日,元旦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早,中科招商全国各地的股东均纷纷赶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中科招商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是中科招商被股转公司宣布从新三板强制摘牌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会议厅门口,小股东自发组成维权小组,建立维权群,商量着如何向中科招商讨回投资亏损。

  中科招商于2015年3月登陆新三板,效仿九鼎集团挂牌时推出LP份额转股,并通过四轮定增融资约120亿元,随即在A股市场地毯式举牌16家上市公司,成为2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在疯狂扩张的同时,不断碰触监管红线,屡次收到证监会的“警告”,但屡教屡犯,问题涉及关联方股东占款、信息披露违规等(详见《财新周刊》“私募的新三板命运”)。12月15日晚,中科招商被宣布将被从新三板摘牌,原因是公司管理费和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之比不达标,并在2017年12月26日正式从新三板摘牌。从2017年10月27日股转公司公布新三板私募机构“5·27”整改细则以来,已经有14家私募机构公布了自查报告,有5家被强制摘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