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各地执行或有差别

2018年06月08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做实不良贷款分类是大方向,各地具体执行要求和过渡期安排不同;大行调整压力不大,或将加速部分中小银行暴露真实不良率
在治乱象的思路下,监管部门对银行做实不良贷款分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治乱象的思路下,监管部门对银行做实不良贷款分类,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近日,有市场传言称,监管部门要求商业银行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贷款。针对财新记者的问询,不同地区、不同类型银行的回应不同。其中,一位国有大行省分行风险管理部人士表示,该行之前一直是这样执行的,近期没有明显变化。但亦有多位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人士称,近期监管部门对不良贷款确认的要求的确在收紧。

  一位中部城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要求在2018年底前,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