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不良贷款“剪刀差”下降 净利润同比增2%

2017年08月31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率和逾期贷款率“双降”,拨备覆盖率上升;净息差较一季度企稳回升,但非利息收入同比降9.9%;新增房贷在热点城市的占比较年初下降13个百分点
素有宇宙行之称的工行如期交上2017年中期“成绩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素有宇宙行之称的工行如期交上2017年中期“成绩单”。对这个成绩单,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这是四年来比较亮眼的半年报。”

  具体来讲,截至6月末,工行不良率1.57%,比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贷款逾期率比年初下降0.42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比年初下降32%;拨备覆盖率145.81%,较年初上升9.12个百分点;净利润1536.87亿元,同比增长2%。

  不良贷款改善是本次中报业绩的一大亮点。“不良贷款率、逾期贷款率、剪刀差,这些指标改善给不良贷款今后的劣变,减少了一些压力。”易会满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