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降至拨备覆盖率136.69% 易会满称符合监管要求

2017年03月31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表示,从2016年四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整体企稳回暖,不良拐点不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武晓蒙)3月30日下午,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发布年报,截至2016年末,该行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782.49亿元,同比增速为0.4%;不良贷款“双升”,不良贷款率1.62%,同比增0.1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拨备覆盖率降至136.69%,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176.4%近40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降至2.22%,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3.08%近0.86个百分点。

  拨备覆盖率是指各类贷款损失准备占不良贷款的比例,这一指标体现了银行对风险的吸收能力,也是以往银行利润的重要调节器。按银监会规定,银行的贷款拨备率应不低于2.5%,拨备覆盖率不低于150%,以二者孰高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