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定整改大限仅剩一月 P2P大额标消化了多少

2018年06月01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额大标占比逐步下降,截至5月底待还金额超100万元的累计金额占比约11%,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仍有12%的平台在违规发行大标
离原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最后期限6月30日仅剩一月不足,作为P2P整改内容的重要任务之一,平台消化大额标的资产的进展如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离原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最后期限6月30日仅剩一月不足,作为P2P整改内容的重要任务之一,平台消化大额标的资产的进展如何?网贷之家最新的统计数据或可描绘出大概图景。

  2016年8月出台的P2P行业“8·24新政”(《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企业100万元和个人20万元借款上限的天花板。由于难以区分借款人为自然人或法人,网贷之家的报告仅以100万元为限统计。结果显示,近一年来,随着P2P平台备案整改的持续推进,P2P平台的超额存量资产有了较为显著的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