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P2P整改验收开始了 平台应在4月25日前申请

2018年03月3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贷机构除了需提交自评报告、相关专项审计报告等,还应提交风险应急方案;资金存管方面,自存管银行白名单公布之日起,将给平台留出六个月的整改过渡期
P2P备案在即,作为P2P平台几大重镇之一的广州,已经开启了网贷机构的整改验收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P2P备案在即,作为P2P平台几大重镇之一的广州,已经开启了网贷机构的整改验收工作。

  3月30日,在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的第八期“广州互联网金融机构高管培训”会上,广州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网贷机构整改验收工作已开启,P2P平台从今日起可向注册地所在区金融工作部门申请验收,最迟的申请验收时间不能晚于4月25日;逾期未申请的,将视为放弃申请验收及备案资格。

  前述负责人在介绍验收整改方案时表示,广州整改验收工作坚持质量优先,对于网贷监管规定未明确的行为,将按资金流向穿透式界定业务实质,严格把关,整改验收合格一家、备案一家,没有数量上的要求与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