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加快出台P2P备案管理办法 从严把控、不设指标

2017年12月2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上海市金融办正收集法律、会计等专业意见;P2P平台备案情况,以平台整改结果为依据
P2P专项整治进入整改验收阶段,行业密切关注各地验收备案进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P2P专项整治进入整改验收阶段,行业密切关注各地验收备案进展。上海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上海正在加快研究出台P2P备案管理相关办法,原则是“从严把控、不设指标、合规一家、确定备案一家”。

  据财新记者确认,上周五(12月15日),上海市金融办召集座谈会,由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协会律师会员和会计师事务所会员参加。会议主要是对正在起草中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及备案登记法律意见书编写指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经营情况专项审计报告编写指引》等听取意见和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