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重新解释实需原则 将提升汇市广度深度

2018年05月17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套期保值不再强制要求单证审核;明确企业借外债、境外机构参与境内证券市场皆可在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套期保值;这对于外汇市场培育有重大意义,对银行合规和监管提出了新要求
中国外汇市场深化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外汇市场深化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明确,包括金融交易在内的资本项目在“实需”前提下也可在外汇衍生品市场进行套期保值;企业通过银行进行外汇衍生品交易时,不用强制单证审核。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解释将在很大程度改善企业参与外汇衍生品市场的便利程度,对未来汇率市场化以及外汇市场培育都有深远意义。

  “市场还没理解到这件事的重要性。这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不亚于‘721汇改’。”一位外汇市场资深人士表示。“721汇改”是指2005年7月21日,人民银行宣布废除原先盯住单一美元的汇率制度,确立了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目标。这一目标至今仍是汇改的既定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