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行长李昌军被终身禁业

2018年04月2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银监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由于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被罚款50万元;责任人李昌军被终身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一年前接受组织审查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近日“吃下”北京银监局的罚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一年前接受组织审查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近日“吃下”北京银监局的罚单。

  北京银监局官网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李昌军为直接责任人且违法对外提供担保,因此责任人李昌军被终身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责令北京分行改正,并给予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7年4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经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批准,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