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严管“蒙面举牌”“隐匿易主”

2018年04月14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将从每5%缩减至1%;合伙企业或者除公募产品以外的资管产品需穿透至最终出资人及其资金来源;资管计划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谁能够实际支配表决权,就与谁的持股合并计算,履行信披义务
通过修改上市公司收购规则,沪深两地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对“蒙面举牌”、“隐匿式易主”以及要约收购和控制权争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通过修改上市公司收购规则,沪深两地交易所进一步加强对“蒙面举牌”、“隐匿式易主”以及要约收购和控制权争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

  4月13日,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在此前《收购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针对目前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更加细化的信披规则。

  加大股权变动信披范围

  《指引》的一大变动是将大额持股变动的信息披露间隔将从每5%缩减至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