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拟为高送转立规 送股比例需与业绩挂钩

2018年04月04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沪深交易所拟为高送转立规矩,明确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即为高送转,需执行严格的信息披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沪深交易所拟为高送转立规矩,明确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即为高送转,需执行严格的信息披露;此外,送转比例需与公司净利润增长、净资产增长以及业绩稳定性挂钩。

  4月4日,沪深交易所就《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对高送转公司的送转股比例进行硬性约束,上市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为负、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或者送转股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的,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

  要实施高送转的企业必须满足条件。根据《指引》,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持续增长,且每股送转股比例不得高于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同期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