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戳穿“高送转” 严管“铁公鸡”

2017年12月0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年中“高送转”公司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高送转”实为拆细,并不增加股东价值;“铁公鸡”们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12月1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的监管措施和成效,并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2月1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了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行为的监管措施和成效,并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送转股”本身是公司根据自身状况实施的自主行为,是对股权内部结构的调整,对公司的资产规模、经营业绩以及未来发展没有实质性影响。

  “高送转理论上是一种股票拆细,很多股票在送配完后快速圈钱,虽然股价一时涨高,但产生的泡沫还是在价值规律作用下被挤压,最后股价走向下跌。”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英曾对财新记者表示,炒作此类高送转股票存在风险,因为股票的价值已被严重高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