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增加触发条件 六种重大违法也要退市

2018年03月10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沪深交易所承担主体责任,增加多项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可引发退市的情形,程序上缩短了退市前的“死缓期”;但市场人士仍担忧新版退市新规的执行力度
继上周五证监会出台《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修改意见稿,定调此轮退市制度改革以后,3月9日,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时隔四年,A股市场退市制度即将迎来再次修改。

  继上周五证监会出台《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修改意见稿,定调此轮退市制度改革以后,3月9日,沪深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此轮退市制度改革着眼于因上市公司重大违法触发的情形,而对于交易类的、经营类的情形(连续亏损、低换手、低成交、股价低于面值等)则未改变。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实施办法基本相同,核心条款都规定当上市公司存在六种重大违法情形时,其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相较于此前规定,增加了例如“六十个月内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三次以上”的情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