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茂栋撤离步森股份 接盘人持股逼近实控人

2018年01月2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赵春霞和刘钧的交易先后完成后,徐茂栋从睿鸷资产脱身;一进一出间,徐茂栋共获利1.58亿元
资料图:星河互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徐茂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见习记者 彭岩锋)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569.SZ,下称步森股份)前后两位实控人近期日的处境,可谓“冰火两重天”。

  星河互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徐茂栋入主步森股份17个月,期间资产重组失利。他及时撤离,通过两次转让圆满退场,获利逾1.5亿元。2017年10月才接任实控人之位的赵春霞,则不仅要面对董事会改选失败、股价断崖跳水等棘手问题,更因信披违规在1月24日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徐茂栋将所持步森股份的13.86%股份转于他人,赵春霞的实控人地位也或将受到威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