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息型操纵涉刑又一案:宏达新材实控人协查

2017年02月0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宏达新材实控人朱德洪目前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牵涉此前被证监会处罚过的利用信息优势进行市场操纵。这是继徐翔案后,又一起信息型操纵涉刑案件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首例信息型市场操纵的涉刑案件,备受关注的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一审已落下帷幕。而近期另一起因类似原因曾被行政处罚的案件也进入司法程序,这或预示着中国资本市场对于信息型市场操纵案件的司法打击将进入常态化。

  2月6日,宏达新材(002211.SZ)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朱德洪目前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而调查事项与此前证监会下发给朱德洪的两份《行政处罚书》中所处罚的事项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