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黄浦和华闻传媒实控人发生变动

2008年06月24日 22:17 来源于 caijing
人保入主两上市公司,加快进入混业经营领域

  6月24日晚,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38,下称新黄浦)和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93,下称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控股)重组工作出现实质性进展,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
  6月20日,华闻控股的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和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人保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华闻控股与深圳市中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保投资签署了《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
  华闻控股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3.98亿元增加到12亿元。其中,由中海投资认缴新增资本人民币2.4 亿元,由人保投资认缴新增资本人民币5.62亿元。人保投资同时受让人民日报社持有的华闻控股0.98亿元的出资额,受让价款为人民币3亿元。
  经过以上变动,人保投资将持有华闻控股55%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人民日报社继续持有华闻控股25%股权,中海投资持有华闻控股20%股权,人保投资亦成为新黄浦和华闻传媒两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举令人保投资加快进入混业经营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