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配置人民币 欧元区多国央行外储资产新选择

2018年01月1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美元疲软,德、法、西、比等欧元区国家央行均跟进欧央行的配置动作,宣布配置一部分人民币储备资产,这是人民币在2016年10月被纳入SDR篮子之后,人民币国际化展现的新动能
多个欧元区国家央行本周相继透露已配置人民币外储资产或配置计划、意向,人民币国际化渐显新的动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多个欧元区国家央行本周相继透露已配置人民币外储资产或配置计划、意向,人民币国际化渐显新的动能。

  德国央行六人执委会成员多姆布雷特(Andreas Dombret)在周一(1月15日)于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Asian Financial Forum)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德国央行已于去年做出配置一部分人民币外储资产的决定。

  数小时后,法国央行发表声明称,法国央行在去年已经配置了小部分人民币外储资产。财新记者从欧央行处了解到,法国央行是几个最早配置人民币资产的中央银行之一。不过,法国央行并未给出配置金额和配置日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