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向外汇市场供给减少 外储连续三个月回升

2017年05月0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加之汇率折算、资产价格估值波动以及债券利息收入等因素,4月末外储余额继续保持环比上涨
得益于跨境资金流动逐渐收敛、外汇供求趋于平衡,4月外汇储备延续前两个月上涨势头,连续三个月小幅上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得益于跨境资金流动逐渐收敛、外汇供求趋于平衡,4月外汇储备延续前两个月上涨势头,连续三个月小幅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5月7日最新数据显示,4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03万亿美元,较3月末回升204.45亿美元,增幅为0.68%。这是自2月份逆势回调重回3万亿美元区间以来,外汇储备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

  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跨境资金流动继续向均衡状态收敛,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有所上升。这些因素综合作用,推动了外汇储备规模的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