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答财新记者:中国外汇储备充裕 汇率会保持基本稳定

2017年03月15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不希望通过贬值增加出口,不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不打贸易战,不利于国际汇率稳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彭骎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15日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不希望通过贬值增加出口,这不利于企业转型升级;中国不打贸易战,这不利于国际汇率稳定。

  财新记者的提问是关于外汇问题:要稳定汇率的话,要么消耗外汇储备,要么加强外汇管制。如何看待汇率下行、外储下降和外汇管制的不同代价,几害相权,应如何选择?

  李克强表示,去年因为国际货币市场动荡,特别是美元走高,许多货币尤其是主要国际货币对美元的汇率大幅度贬值,而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是比较低的。在弹性加大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这得益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