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弱美元助攻 外储连续六个月回升

2017年08月0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元走弱导致非美货币走强,正的估值效应助力外储增长;资本外流情况仍然存在,但外流压力明显减小
受益于弱美元带来正的估值效应,7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再次实现环比正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益于弱美元带来正的估值效应,7月末外汇储备余额再次实现环比正增长。

  根据人民银行8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31日,外汇储备规模3.0807万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239亿美元,升幅为0.8%,为连续第六个月回升,增幅较上月略有扩大,与5月持平。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7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趋向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推动以美元作为计量货币的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