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期货操纵刑事第一案判决 被告本想“赌一把”

2018年01月0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期货市场操纵涉刑第一案,也是证监会首次行政处罚给予期货操纵行为违法者终身市场禁入
“长期以来,刑事案件判决的惩戒力度普遍不够,刑事立法对于经济领域犯罪的打击需要进一步加强。” 证监会处罚委相关负责人回顾了往年的期货操纵案件后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长期以来,刑事案件判决的惩戒力度普遍不够,刑事立法对于经济领域犯罪的打击需要进一步加强。” 证监会处罚委相关负责人回顾了往年的期货操纵案件后说。

  历时两年半,轰动期货市场的“甲醇1501合约”逼仓操纵案终于尘埃落定。此案涉及国内最大甲醇贸易商公司成都欣华欣化工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欣华欣),该公司总经理姜为同时做多期货现货,试图操纵甲醇市场价格而牟利,却因资金链断裂而暴露,被上级股东单位报案而不得不面对法律的审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