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翔魅影再现 证监会严查信息型操纵

2017年08月04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翔操纵市场的伎俩被效仿,证监会专项执法行动查办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信息操纵案
资料图:徐翔

  【财新网】(记者 岳跃)昔日私募一哥徐翔的神话破灭后,其操纵市场的伎俩竟然被效仿。证监会今年4月14日开始启动调查的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涉嫌实施信息操纵的行为较为集中。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8月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并未透露涉案上市公司及私募机构的信息,仅交代了一宗此类案件的简要案情: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与私募机构内外勾结,人为操纵“增持股份”“高送转”等信息发布时间,双方共同出资并由私募机构操作200多个证券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采用频繁对倒成交、盘中拉抬股价、快速封涨停等异常交易手法操纵股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