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直接融资等同于IPO是误解

2017年07月2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接融资等同IPO是一个误解,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发展直接融资的重要前提,投行功能也要进行改革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股权众包括IPO和再融资,债权还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的讲话,有市场将其理解为将继续加强IPO,多位证监系统领导在7月26晚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简单把直接融资等同IPO是一个误解。

  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表示,直接融资包括股权和债权,股权中包括IPO和再融资,债权还包括企业债、公司债等;从数据看,去年IPO数量为千亿量级,再融资和减持均为万亿量级,监管通过规范减持、收紧再融资为IPO腾出来的空间,为资本市场配置资金更多支持实体经济腾出了很大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