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行三会是如何学习金融工作会议的?

2017年07月19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将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银监会将深化银行业改革、端正监管定位;证监会表示要在制度上补漏洞、能力上补短板;保监会表示要服务实体经济、强化“保险业姓保”
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 杨巧伶)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五年一度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

  央行: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此次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意在解决监管协调问题。

  7月17日上午,央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人民银行“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并表示将“履行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加强金融监管协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