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们怕不怕?证监会再次强调不能随意长期停牌

2017年07月2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将不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强化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停复牌的一线监管,解决停复牌中存在的“随意停、笼统说、停时长”问题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在7月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停复牌新规实行后上市公司停牌数量及时间都有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近期十余家上市公司停牌天数超过五个月的情况,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在7月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停复牌新规实行后上市公司停牌数量及时间都有下降,下一步证监会将不断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强化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停复牌的一线监管。

  完善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一直是证监会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范畴。去年5月份,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指引,证监会在9月修改《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等规范性文件,旨在解决停复牌中存在的“随意停、笼统说、停时长”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