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宇建议城商行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

记者 武晓蒙
2017年12月06日 12:52
城商行之间要积极合作,探索共建金融科技平台,寻求规模效应,同时;通过金融科技增加风险识别维度,提高风险管理效率
资料图:曹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下,城商行的融合只会越来越紧密,大家要眼光长远,共同建设城商行金融科技生态圈。”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城商行年会上表示。

  曹宇指出,城商行要积极通过金融科技谋融合。他认为,一方面是金融科技对信息系统等基础设施的需求有高度共性,合作开发具有规模效应。“德国储蓄银行IT服务商从11家公司整合为1家,可以同时为400多家地方储蓄银行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持。”他举例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