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信用风险是城商行面临的主要风险

2016年09月23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城商行共有6家高风险机构,资产风险大、资本实力弱、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不规范,当前主要办法是保储户利益,增资扩股,推动重组处置

  【财新网】(记者 韩祎)城商行城信社改制21年来,资产规模逐步扩大,但在自身管理上仍旧存在不足,同时还面临较高的信用风险,监管始终强调合规经营的重要性,以及强化信用风险管控。

  9月22日,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2016年全国城商行年会上表示,“信用风险是城商行面临的主要风险。”

  城商行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双升,关注类贷款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增长快,贷款分类偏离度较大。有的银行通过各种渠道将不良资产虚假转移出表,有的开展不良贷款互持,掩盖真实信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