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统一大资管之二】国家金稳委第一把火:净值化管理超预期(更新)

2017年11月1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拟将资管行业惯常用的成本估算法转化为公允计价法,这显然更市场化,但也对整个资管行业尤其是银行理财提出了挑战
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大资管行业的监管靴子落地。

  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导意见》,(参见财新网“大资管办法出台,央行答记者问”),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权威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此《指导意见》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较此前的市场流传版本略微偏严,对公募的定义更明确。

  这意味着,银监会早已经准备好了的“银行理财监管办法”也将很快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