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规模约60万亿 监管立六大原则

2017年07月0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道类业务约占资管行业的42%;《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所论述的资管现状及监管原则,应是各监管机构的共识,也是未来资管办法的主要框架
7月4日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下称《报告》),以专题形式梳理了资管行业的业务类型、主要模式、五大问题和六大监管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大资管轰轰烈烈发展至今,监管合力勒紧了缰绳。

  7月4日央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7)》(下称《报告》),以专题形式梳理了资管行业的业务类型、主要模式、五大问题和六大监管方向。

  《报告》披露,截至2016年末,银行表内、表外理财产品资金余额分别为5.9万亿元、23.1万亿元;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资金信托余额为17.5万亿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及其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的规模分别为9.2万亿元、10.2万亿元、17.6万亿元、16.9万亿元、1.7万亿元。剔除交叉持有的因素后,各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60多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