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初步解密金稳委

2017年10月17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新设部门究竟是实是虚,是实,究竟有多实?究竟会对哪几类机构造成威慑力?谁将对金融风险负责,如何问责?事中还是事后,谁是真正的负责人?是否有能力适应现在一行三会的架构和势力分割?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今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被提出以来,面纱开始逐渐被揭开。视觉中国

  本文3924字, 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 (记者 吴红毓然)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稳委)在今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被提出以来,面纱开始逐渐被揭开。

  这一新设部门究竟是实是虚,是实,究竟有多实?究竟会对哪几类机构造成威慑力?谁将对金融风险负责,如何问责?事中还是事后,谁是真正的负责人?是否有能力适应现在一行三会的架构和势力分割?这,是一系列的问题。

  10月15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召开的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发表演讲,透露了未来金稳委将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