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地方金融监管真空酝酿风险 地方金融办升级金融监管局如何落实监管主责

2017年10月13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仅是加挂、翻牌,还是能成为落实地方监管主体责任的开始?如何破解上位法、专业经验、人员配备等对地方金融监管能力的多重限制?
近期,金融活动非常活跃的深圳市,其金融办正式加挂了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牌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P2P非法集资到ICO清理,地方金融监管的真空地带中,地方金融办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近期,地方金融办开始陆续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牌子,是夯实地方金融监管的开始。

  “以前主要是促发展,现在是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一位沿海省份金融局局长如此评价。

  近期,金融活动非常活跃的深圳市,其金融办正式加挂了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牌子;江苏省下发文件,明确当地金融办也将加挂这类牌子,并将其从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事业编)调整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公务员编)。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