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金稳委将关注四大问题 GDP下半年有望实现7%

2017年10月1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看待中国的杠杆率,还应重视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改革央地财政收支责任划分;去产能预计能完成既定目标,但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钢铁水泥的需求仍然较大
资料图:周小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备受关注的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稳委)具体职责渐渐明朗。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透露,金稳委将重点关注影子银行资产管理行业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四大问题,将精简对资管行业的监管,加强对互金行业的持牌监管,并且对于某些大公司通过收购金融牌照可能存在的关联交易行为,将填补相应的监管政策真空。

  “一些大型私人企业通过并购获得各种金融服务牌照,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金融控股公司,其间可能存在关联交易等违法行为。”周小川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中国对这种跨部门交易尚无相应监管政策,而金稳委将重点关注此类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