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确认取消境外机构在境内存放存款准备金

2017年09月1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次体现央行对现阶段人民币汇率的态度;理论上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有增加流动性的作用,但实际影响不会很大,对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的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财新图库 马敏慧/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人民银行近日调整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执行正常准备金率的政策,取消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准备金的穿透式管理,即取消了境外机构在境内清算行存放的存款准备金。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对记者确认了此消息。

  孙国峰表示,“前两年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资本流动呈现一定顺周期性的背景下出台的宏观审慎管理措施,考虑到当前市场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政策有必要进行调整。”同时,他确认了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为零的消息。(详情请见财新网报道“央行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 增加企业远期购汇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