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上半年营收略增净利润下滑

2017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项业务领跑,国际业务布局有新进展;但整体相对同业的优势已经缩小,如经纪业务份额被华泰超越,营收规模大而净利润水平并未绝对领先
8月25日晚,中信证券( 600030.SH )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6.9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95%。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8月25日晚,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86.9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6.02%;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股,较去年同期减少4.65%。

  具体来看,投行业务方面,中信证券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40单,主承销金额1134.57亿元(含资产类定向增发),市场份额13.51%。主承销各类信用债券196支,主承销金额1996.52亿元,市场份额4.34%,继续保持在债券承销市场的领先优势。同时,资产证券化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在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等细分市场上的优势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