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2016年利润下滑47.64%

2017年01月20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家已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的上市证券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大幅下滑
资料图:中信证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截至1月20日,已有五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6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较去年大幅下滑。券商领头羊中信证券,2016年营业收入380.01亿元,较去的560.13亿元下滑32.16%;净利润103亿元,较去年的198亿元下滑47.64%。中信证券称,业绩下滑因受市场环境的整体情况影响。

  营业收入目前下降最多的是国元证券,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77亿元,同比下降41.51%;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下降49.56%。公司称, 2016年证券市场总体呈现一定幅度的下跌,证券交易量大幅缩减,佣金费率持续下降;增加的收入和节约的支出相对有限,难以弥补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收入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年公司经营效益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