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西班牙恐袭点燃市场恐慌情绪 美股下挫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18日 08:28
分析人士称,由于减税与放松管制等对企业友好的政策迟迟未实施,企业界正逐渐失去耐心
美股大幅下挫,道指和标普均创自5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四,西班牙时隔十年再度发生恐怖袭击,另外,美国首席经济顾问Cohn的辞职传闻和两个经济顾问委员会解散的消息使市场对特朗普新政的前景重燃忧虑。美股大幅下挫,道指和标普均创自5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避险资产与黄金黄金震荡走高,美债价格上升。

  西班牙警方本周四公布,国内东北部巴塞罗那市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人身亡和至少50人受伤。随后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新闻社AMAQ称对上述巴塞罗那厢式货车撞人事件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