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一国际市场回顾】美欧股市收高 美元反弹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15日 08:40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如果经济发展符合预期,他会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一次
周一(8月14日),美欧股市均报收涨。美元亦从上周颓势中修整反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一(8月14日),美欧股市均报收涨。美元亦从上周颓势中修整反弹。随着美朝紧张气氛的缓和,市场避险情绪回落,期金下跌。

  由于美国国内的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美朝紧张问题被搁置一边。同时,美国防长马蒂斯与国务卿蒂勒森也向外界传达了美朝冲突危险性淡化的信号。

  周一,拥有FOMC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杜德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如果经济的发展符合预期,他会支持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一次。他表示资产价格与实际经济表现相当一致,并称对当前的资产价格并没有特别担心。他预计,随着劳动力市场的收紧,工资上涨势头会更加坚实,最终将推动通货膨胀接近2%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