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如何解读工行对险企未退保产品收取手续费?

2017年08月10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险企与银行渠道之间原有的利益分配机制已被打破;工行与险企业达成了新协议,维护了银行利益的同时,也帮助险企度过退保带来的现金流危机;保险公司、银行、监管的博弈还在继续
近日,工行率先向其合作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加强管理中短存续期存量保险产品的函》。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一系列规范中短期产品文件,对银保渠道业务的影响日渐显现。近日,工行率先向其合作保险公司下发《关于加强管理中短存续期存量保险产品的函》(下称《函件》),对自2017年1月1日起未按照约定持有年限进行退保的中短期存续期保险(下称中短期保险)产品采取处置措施。

  工行在《函件》中提供了两条解决方案:要么与合作保险公司“分对分”签订补充协议,按照未依照约定持有年限退保产品的存量保费余额的1%逐年续交手续费;要么工行建议客户及时退保,并辅以银行理财产品进行承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