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认房认贷又认离”显效 北京首套房贷笔数占比降至81.5%

2017年08月03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17新政”效果显现,此前钻各类漏洞获得首套房贷款资格的路径被堵上,首套房贷笔数占比逐月下降;6月末,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0.92倍
上半年,北京地区针对首套房贷认定出台的组合新政,效果逐渐显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上半年,北京地区针对首套房贷认定出台的组合新政,效果逐渐显现。

  财新记者获悉,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北京银监局召开的北京地区2017年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下称分析会)上的数据显示,自今年“3·17新政”实行以来,北京地区首套房贷笔数占比逐月下降,从去年末的95.2%降至6月末的81.5%。

  据与会金融机构人士透露,截至2017年6月末,北京市首套房贷平均首付比例提高至40%;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水平,从去年末基准利率的0.86倍提高至0.92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