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匹凸匹再更名 股价一度涨停

2017年08月01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摆脱因不当更名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以频繁“换马甲”而闻名的匹凸匹又要更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以频繁“换马甲”而闻名的匹凸匹又要更名。7月31日,*ST匹凸(600696 .SH)在发布更名公告后开盘股价一度涨停,盘后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7月30日,匹凸匹发布公告称,在现有经营业务逐步恢复之际,为摆脱因不当更名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名称将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任董事会在更名公告中表示,对此前不当更名等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公告称,董事会已深刻认识到上市公司全称及简称不仅是重要标识,也会影响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应当中性客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特征,不能成为股价非理性炒作的不良推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