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例证券支持诉讼案一审 鲜言被判赔偿233万元

2017年05月19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服中心首次以中小投资者代理人身份亮相,其诉讼请求获得法院支持,上市公司匹凸匹原实际控制人鲜言因虚假陈述,须赔偿投资者损失
资料图:鲜言。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全国首例证券支持诉讼案5月19日在上海一审宣判,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下称投服中心)首次以中小投资者代理人身份打赢维权官司。

  5月19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就匹凸匹及当时的实际控制人鲜言等证券虚假陈述纠纷宣判,一审支持原告全部诉讼请求,判决鲜言赔偿233万余元,同时匹凸匹公司及恽燕桦对被告鲜言的上述赔偿责任承担连带责任。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曾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案中的侵权行为由鲜言主导,上市公司不是主要责任主体,因此没有把上市公司作为主要被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