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BS回收款遭挪用 管理人恒泰证券受处分

2017年07月29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BS业务首开罚单,管理规模行业排名第二的恒泰证券,因旗下三只产品监管账户内回收款被原始权益人转出后转回,被基金业协会暂停备案ABS产品半年
资料图:恒泰证券。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恒泰证券管理的三只ABS(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资金被原始权益人挪用,从监管账户转出后转回合计14.38亿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决定自2017年8月1日起暂停受理管理人恒泰证券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备案六个月。

  这是ABS产品备案制自2014年底启动以来开出的第一张罚单。截至2017年第一季度,恒泰证券已备案30只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为431.12亿元,分别在全行业排第五、第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