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金融ABS占据半壁江山 非持牌机构是发行主力

2017年07月13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九成消费信贷ABS由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发行,非持牌机构还在金融资产交易所等发行大量场外ABS产品;律师提醒,非持牌机构运营时间短,历史数据积累、信息披露存在不足,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消费信贷ABS产品已经撑起ABS市场半壁江山,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成为发行主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消费信贷ABS产品已经撑起ABS市场半壁江山,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成为发行主力。

  消费信贷ABS泛指以信用贷款为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ABS)。根据Wind数据,2017年以来,消费信贷ABS发行量占交易所企业ABS产品约四成,占比位居首位;同时,在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中,非持牌消费金融机构发行量占消费信贷ABS约九成,其中蚂蚁金服发行的花呗、借呗系列发行量占2017年消费信贷ABS发行量的一半以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