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众安保险赴港上市 拟集资15亿美元

2017年07月0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成为港交所首只内地金融科技股;港交所披露了众安保险IPO申请版本资料,资料未披露众安保险此次IPO拟募集H股股份情况
此前多次传言欲上市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保险)正式启动赴港上市之路。6月30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众安保险IPO申请版本资料(下称初步招股书)。初步招股书尚未披露众安保险此次IPO拟募集H股股份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此前多次传言欲上市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保险)正式启动赴港上市之路。6月30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众安保险IPO申请版本资料(下称初步招股书)。初步招股书尚未披露众安保险此次IPO拟募集H股股份情况。

  根据初步招股书,除开业第一年业绩亏损外,众安保险2014年、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0.37亿元、0.44亿元、0.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众安保险净利润同比降幅近八成。2016年净利润增速下滑主要原因受给付、赔款、费用部分增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