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众安保险CEO陈劲:做对标未来的保险

2016年11月22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额、高频、碎片化产品”并不是互联网保险的本质,未来的产品应该是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产品,而这其中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
资料图:陈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作为行业样本,众安保险已经在互联网保险的道路上探索了三年。

  “关于众安的商业模式,我们开始也有所犹豫,但走到现在越来越清楚了。”众安保险CEO陈劲告诉财新记者,“这条越来越清晰的路径由三部分构成:场景保险、平台保险和生态保险。从场景保险开始,沉淀平台能力,到生态保险,然后再反馈到保险产品中,但并不是只反馈到众安的产品,而是服务于整个生态,整个保险行业甚至金融行业。”

  向行业输出金融服务,众安并不只是说说而已。今年5月,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众安信息)获保监会批复。众安信息除了为众安保险的中后台账户系统提供支持,还支持着众安保险开放平台的发展。“很多小的保险公司可以从中获取信息技术服务,别的保险公司还可以利用这个平台开发更多的产品。”陈劲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