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油价跌至10个月新低 能源股拖累美股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6月22日 08:30
有分析认为,正在下跌的油价可能因为投资者怀疑OPEC和非OPEC产油国对减产的履行程度。
周三(6月21日),美股科技板块及生物技术股票迎来新一轮上涨,但由于油价下跌,能源股及工业股承压,拖累道指连续两日下跌。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周三(6月21日),美股科技板块及生物技术股票迎来新一轮上涨,但由于油价下跌,能源股及工业股承压,拖累道指连续两日下跌。

  数据显示,年内油价的跌幅已经超过20%,当天油价跌至10个月来新低。据路透报道,伊朗表示OPEC成员国正在考虑加大减产力度,暗示OPEC在油价跌至低点之后可能会进一步采取行动。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的降幅超预期,汽油库存意外下降,精炼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消息公布后油价一度上涨,但之后又很快回落。

  有分析认为,正在下跌的油价有可能归因于投资者对OPEC和非OPEC产油国对减产的履行程度保持怀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