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A股终入MSCI 油价下跌拖累美股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6月21日 09:11
受到油价大跌以及零售股下挫等影响,美股创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周二(6月21日),A股在国际化上更进一步。全球指数供应商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周二(6月21日),A股在国际化上更进一步。全球指数供应商MSCI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证监会周三凌晨也迅速回应,赞赏MSCI的决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则,便利外资投资A股。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胡一帆此前表示,加入MSCI对于外国的被动投资者影响很大,因为若A股没有纳入MSCI,被动投资者可能不会配置。MSCI声明发布后,离岸人民币短时急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报6.8237元,较上日纽约尾盘升0.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