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美联储决定加息并宣布缩表计划 美股涨跌不一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6月15日 08:56
美国5月CPI数据意外下降,但今年以来类似的疲软数据并未影响美联储加息步伐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没有意外,美联储周三如市场广泛预期宣布加息,为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同时美联储还宣布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声明发布后美国股市涨跌不一,美国国债价格涨幅缩小,美元指数则收复当天稍早时因低迷的CPI数据而带来的跌幅。

  在加息宣布之前,美国5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率先公布,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5月CPI较前月下降0.1%,5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扬1.9%,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增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